今天冒著風雨到台北去赴校稿人員的面試之約

很準時的抵達公司

一坐下就被塞了張專利文件的譯稿

二話不說就開始試譯

一邊故作鎮定的翻譯 腦子裡的OS卻是

[哇哩咧!! 這專有名詞會不會太多了點啊? 我國中就是理化白癡ㄝ!

誰知道啥是<電壓計算部>?啥是 啊? 啊不準查字典又不給上網

當我是超人喔?]

硬著頭皮往下翻 翻到最後一句已經呈現腦死現象

交稿後

負責面試的小姐跟我聊得挺愉快

但譯稿竟然沒通過!! (好像也不用那麼驚訝吼 

)

據說 我最後一句翻錯了!

只見我的譯稿上最後一句被括了起來

我二話不說的[請教]她 [請問 是哪裡翻錯了?]

只見審稿人員手裡拿著一篇中譯對照著我的譯文

悠悠的說:[這一句的形容詞你放錯了!!]

哇哩咧!! 我只能說 她的中文不夠好...

不想跟她多爭辯 因為我在跟面試人員聊的時候

就被她說的工作內容嚇到了!!

一天最低門檻要看兩萬字日文!!

兩萬字耶!! 就算是校稿也太扯了吧!! 

而且還是兼職耶!! (還是我孤陋寡聞?)

雖然看得出面試的小姐滿喜歡我 (我真的是熟女殺手)

她還馬上再拿一份問我要不要再試一次

但我回絕了! (跩吼!!)

就當是颱風天一日遊

我搭著捷運又晃回火車站旁的停車場

真正的慘劇 這才豋場....

因為忙著赴約 急急忙忙的停好車卻沒關頭燈

是低!!!! 車發不動了....

問了問門口收費的阿伯

他叫我去跟計程車司機求救 但要花筆錢( 據說公定價是300)

於是我在停車場內找到了在休息的運將先生們

有個好心的大哥在其他運將開價300時

主持公道說[200就好啦!] ( 謝謝....m(_)M )

他還跟另一位大哥幫我把車推出來 

一邊幫我接電 還一邊念我 

[電池沒水了啦! 車要保養啦! 報你一個可以便宜換電池的地方啦!]

等到我車發動了掉頭要開走時

還在一旁叫著 [下次不要再忘記關頭燈了啊!!]

我哪敢說 

從我開始開車以來 因為沒關頭燈而發不動的情形

至少十次有了吧!!





沒拿到工作雖然有些失落 

但人生嘛 能長見識都是好事一樁

下一步該往哪努力

我還得再想一想....

創作者介紹

「譯」甸園

lucea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